{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公路中心2021年度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年终检查考核圆满完成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10:56

为贯彻落实好2021年全市公路设施养护管理工作部署,系统考核2021年国省县级公路(含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整体成效,适时检查今冬明春我市公路设施养护工作落实情况,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优质的路况服务,公路中心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7日组织开展国省县级公路(含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检查考核工作。

此次检查考核涉及10家高速公路经营公司及11家普通公路养管单位,检查里程约2226公里,分设施养护组、标准落实组2个检查组。分别从制度标准落实、设施养护效果检查等2个维度,围绕高速公路22个分项、普通公路24个分项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其中制度标准落实检查主要检查制度落实情况、过程资料的详实、规范、路巡小修系统、桥梁管理系统等相关业务信息化系统的应用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储备、预案修订、清融雪演练等情况;设施养护效果检查主要检查路容路貌、护栏、交安设施等设施日常养护、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日常维护以及桥隧涵的养护工作落实等情况。特别是强调了养护巡查制度落实、重点设施巡查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及日常养护施工作业安全管理等工作。

经检查考核,各高速公路经营公司、普通公路养管单位均能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按照公路中心关于我市公路养护管理阶段性工作部署及有关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有效保证了高速公路持续平稳运行,日常养护与养护工程按部署落实,桥隧运行安全可控;普通公路网路面无影响行车安全的严重病害,桥梁养管安全可控,交通安全设施齐全可靠,附属设施标准化养护达标,服务设施功能齐全。同时,各单位均能结合养管实际及时修订冬季清融雪保障工作预案,落实任务分工、响应机制,购置清融雪机械设备,储备融雪剂及工作配置,检修机械与溶解池,做到储备齐全、措施有力,确保2022年春节、春运期间公路交通保障到位。

目前,本次公路养护管理年终检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正在紧张严谨地开展养护管理考核、分析、总结等后续工作。全市干线公路路网养护管理按阶段有序开展,路网设施运行安全畅通。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