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巡网融合”项目正式上线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2

一是点网结合、精准对接。通过信息技术和平台软件,将流动性强、相对散乱的巡游车捏合到一起,把乘客的打车需求与路上巡游的每一部出租汽车,通过软件和网络建立联系,提升传统出租车运营效率,更好的降低空驶率,增强巡游车竞争能力。

二是双向选择、信用管理。结合我市的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工作,乘客可以查看到车辆信息和驾驶员信息,乘客有权拒绝“一星”、“二星”信誉较低驾驶员;如果乘客多次无故取消订单的,系统也将在一定时间内限制其使用。

三是提前预知、智能管理。乘客可获得“推荐路线”和“费用预估”,防止被绕路或多收费。软件内以30分钟为界分为“实时单”和“预约单”,“实时单”实行派单制,有效解决拒载问题,“预约单”实行抢单制,可提高驾驶员运营积极性。

四是保护合法、保障安全。在“天津出租”软件上无证驾驶员将无法进入软件接单运营。软件中设置了“随机人脸识别机制”,驾驶员在听单过程中,软件会不定时要求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对识别有误的将停止对其派单,有效打击非法运营行为。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