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春节假期北方演艺集团总票房526万元
演出复苏 市民进剧场过大年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2

春节假期,津城各大剧场年味儿十足、热闹非常。记者自北方演艺集团获悉,1月21日至27日,该集团共有245场演出上演,超5.9万人次走进剧场,总票房达526万元,较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67%,呈现强劲复苏势头。

七天假期,话剧、亲子、戏曲、曲艺、音乐歌舞等各类演出轮番上演,既有经典剧目,也有新鲜表演,均受到观众热情欢迎。据票房数据统计,春节假期,“光华马戏嘉年华”以及话剧《雷雨》的票房名列前茅,分别达到159.6万元和50.97万元。

话剧《雷雨》是曹禺先生的成名作,与天津渊源颇深。天津人艺自1956年首次排演以来,至今复排、重排共9版。如今,该剧已成为天津人艺的保留剧目,前不久还赴多地巡演,此次载誉归来,连演两场,向家乡父老汇报。天津儿艺携手吴桥金火龙艺术团推出的“光华马戏嘉年华”驻场连演,平均上座率超过90%。技艺高超、充满趣味的马戏表演以童话故事串联引来观众点赞。

此外,天津京剧院推出的贺新春系列演出《长坂坡·汉津口》《珠帘寨》《穆桂英挂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推出的菊苑芳华迎新年专场演出《西厢记》《十三妹》,天津交响乐团举办的多场“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曹禺剧院重装亮相带来的儿童布袋木偶戏《扁担戏》等,都给这个新年增添了文化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剧场过大年。据天津演艺网大数据显示,与2019年春节假期相比,今年同期观剧人数增长68.9%,上座率增长8%,演出场次增长235.6%。

据悉,癸卯正月依然好戏不停。小柯音乐剧《稳稳的幸福》、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京剧《西施》《太真外传》、评剧《茶瓶计》《刘巧儿》、河北梆子《徐九经升官记》《三上轿》以及维也纳施特劳斯作品新春音乐会、京津冀鲁青年京剧演唱会等400余场演出将陆续上演。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